芜湖市教育局到三山经开区检查学校实验室危化品

发布日期:2021-11-16 16:10 来源:芜湖市教育局 作者:芜湖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使用及管理程序,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加强中小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11月11日上午,芜湖市教育局第一考核组丁少平、朱大明、徐印高、王存文四位专家走进三山经开区,检查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教育科副科长卫琴陪同检查。

考核组随机抽取了芜湖市第四十八中学和芜湖市第四十一中学两所学校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两所学校危化品保管室的设备和化学药品的存放情况,对学校关于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和过程性材料进行了认真查阅。

检查组高度肯定了三山经开区学校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工作,认为过程性工作扎实,危化品管理到位,尤其是使用台账记录具体清楚,常态化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同时也提出一些软硬件方面存在的不足,要求学校进一步加强对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