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八部门开展“监管护苗”校外培训机构联合督查

发布日期:2022-08-02 16:47 来源:芜湖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2年暑期专项行动的通知》、《芜湖市校外培训机构暑期规范治理工作方案》要求,芜湖市在县区巡查基础上,加强暑期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织牢织密校外安全“防护网”7月27日由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八部门成员组成三个督查组赴九个县(市)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四不两直”联合督查工作。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督导检查了43家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消防安全是否存在隐患、是否存在超过三个月收费和肆意收费、是否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活动、是否超范围开展培训以及广告宣传是否违规等情况。

检查发现,部分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存在超范围经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消防安全存在隐患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责令整改,后续将全程跟进监督落实,若再次发现相关问题将责令停业整顿。此次联合检查的开展,不仅有效提高了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意识,而且有利于促进全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工作,进一步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健康发展

芜湖市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同步开展“监管护苗”暑假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组织相关部门督查校外培训机构,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截至7月31日,据不完全统计,各已出动检查人员百余人次,巡查机构175家,现场发现、整改问题3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