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巷中学开展2023年安全教育暨法治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01 15:27 来源:沈巷中学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育人环境,5月31日下午,芜湖市沈巷中学邀请学校法治副校长、沈巷镇派出所副所长翟效松到校作安全教育暨法治宣传专题讲座,沈巷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分管教育负责人崔婷婷莅临讲座现场。沈巷中学分管安全副校长阮开春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阮开春在讲话中表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防护网是建设平安、和谐、文明校园的重要手段,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利用此次机会学习好法律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学校法治副校长翟效松分别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预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生动讲解。通过列举一些鲜活的典型案例向参加讲座的同学宣传法律知识,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翟效松的讲解通俗易懂,感染力强。讲解中设计的互动问答环节充分调动了学生积极性,并且为回答正确的同学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整个会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取得良好的效果。讲座结束后,沈巷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分管教育负责人崔婷婷受沈巷中学委托,向沈巷中学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整场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宣讲活动内容生动丰富,教育意义大,警示性强,多角度、全方位地普及了各类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