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 “育”见未来——三山经开区开展《芜湖市深化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施方案》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15:23 来源: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实施心理健康工作,坚持育心、育德与育才相结合,5月30日,三山经开区在官河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区属中小学校长、分管校长、政教主任和心理健康教师参加学习。

培训由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教育科副科长卫琴主持。活动特邀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安徽省优秀教师、安徽省优秀德育课教师、芜湖市名班主任、芜湖市教育局德育科副科长沈妤主讲。沈妤从文件出台的背景开展讲述,工作机制、队伍建设到课程建设、危机干预、多元合作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并结合《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文件对学校今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梳理。

沈妤现场解答了老师提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存在困惑,参加学习的老师纷纷表示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思路更加清晰。

开展专题学习会,让参会老师学以致用,从“心”出发,“育”见美好,让我们的孩子们在美丽的校园里悦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