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理想之基、信念之魂,不忘初心为党育人才”——安师大附外党委开展“铸魂行动”专题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1 16:45 来源:安师大附外 浏览次数:

8月8日、9日两天,安师大附外党委组织党员赴泾县云岭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暨主题党日活动。

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云岭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沉浸式感受现场教育。在皖南事变死难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重地献上花圈,举行祭奠仪式。安师大附外党委书记奚家鑫带领参训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在奚家鑫同志带来的党课《新时代党员教师如何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他强调新时代党员教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在提高学识素养上、在发扬奉献精神上、在责任担当上、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在严守纪律维护团结构建和谐校园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红色基因、绿色发展、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办学目标打造“博雅校园”,不忘初心为党育人才。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正光带来党史专题课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两个一百年”(1821-1921-2021)为视角》,讲述了1821-1921和1921-2021两个百年里中国的兴衰对比,突出讲述了建党百年对当今中国而言是沧桑巨变的一百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拓展培训环节中,同志们共同努力、相互配合,尽管大汗淋漓,但迎难而上的决心丝毫没有松懈,进一步体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深刻含义,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两天的培训里,同志们观旧址、学党史,让学习有体会,在体会中再学习,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进一步为广大党员筑牢理想之基、信念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