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力量  歌声嘹亮——

芜湖市少年宫合唱团捷报频传

发布日期:2022-08-11 11:26 来源:少年宫 浏览次数:

夏日炎炎传喜报,捷报频频踏歌来,芜湖市少年宫合唱团暑期在国际、国内三次大赛中佳报频传。

7月16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在北京举行,在线上连线测评环节中芜湖市少年宫合唱团从530余支中外合唱团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级合唱团称号(金奖)。中国国际合唱节创办于1992年,是目前中国境内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合唱类艺术活动。本次合唱节参演团队数量较上届又一次实现突破:全世界52个国家和地区的530余支合唱团,共计30000余合唱爱好者报名参与,创造了合唱节史上参节团组数量的新纪录。芜湖市少年宫合唱团凭借出色的演唱技术及对作品的精彩诠释,得到评委的一致肯定,荣获一级合唱团称号(金奖)。

7月24日,第二届中国合唱指挥大会暨合唱艺术节在杭州举办。此次合唱节汇聚众多国内优秀合唱团、著名音乐家以及国内外指挥大师,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铸造中国合唱指挥学术高地,营造“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文化盛景。7月31日在中国杭州指挥大会多维点评直播专项活动中,芜湖市少年宫合唱团从全国百余只合唱团中脱颖而出,入选直播展演,并在线上点评环节中得到了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曹通一,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北京爱乐合唱团团长兼艺术总监杨力等专家的一致肯定。

8月2日,第八届中国童声合唱节线上童声比赛在澄江顺利举办。李小祥、孟大鹏、刘晓耕、谢明晶、徐亮亮、刘梅等指挥家、作曲家组成的专组家在云南澄江对201组参赛团队提交的273首参赛作品视频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评审工作。芜湖市少年宫合唱团再次获得金奖。刘雷老师获得专家组颁发的“优秀指挥”奖。

芜湖市少年宫合唱团多年来在市教育局领导的关心、关怀和重视下,致力于全面发展每一位学员的综合素养。通过严谨规范,科学系统的教学,为孩子们打下扎实的歌唱基础。重视学员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的培养,做到艺术素养和学习成绩两不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芜湖市少年宫合唱团会将成为芜湖素质教育最具影响力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