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少年  致敬八一——芜湖市少年宫开展热血少年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09:34 来源:市少年宫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少年军校活动的实践育人功能,增强少年儿童国防意识,培养对党、国家和人民军队的朴素感情,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格,强健体魄,增长本领,在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的指导下,8月1日上午,芜湖市少年宫在芜湖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组织开展了热血少年夏令营活动,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建军95周年。

开营仪式上,芜湖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副校长方建安致欢迎词,芜湖市少年宫副主任闵仁理向营员们授营旗。

在传承军人品质,争当热血少年分享活动中,营员们通过视频中的照片,找到了现场的三名退伍教师并献上了红领巾。老师们讲述了火热的军营生活对他们的影响。“我的爷爷曾经战斗在荒漠戈壁,也曾亲眼看见升腾的蘑菇云”;“我的爸爸曾经是一名团长,他告诉我要一切行动听指挥”;“我们国家已经有三艘航母,国庆70周年阅兵式上的武器全部是国产现役装备”……营员们在分享活动中致敬心中的英雄,致敬中国军人,决心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当天的活动中,营员们进行了队列训练,学习内务整理,体验军人生活;参观了芜湖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主题综合实践楼,开展防震与减灾、交通与消防安全、应急救治等知识培训。能量传输、击鼓颠球等团队游戏,激发了营员们不怕挫折,不断进取,勇于拼搏的合作精神。

少年强则国强。营员们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胸怀大志的中国少年,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有理想、有血性、有本事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