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江城狮声》话剧主创团队红色研学活动启幕

发布日期:2022-08-03 10:06 来源:王稼祥纪念园 浏览次数:

7月31日,喜迎党的二十大·《江城狮声》话剧团队红色研学活动正式启幕。《江城狮声》话剧主创团队一行50余人,探访泾县王稼祥故居、南陵弋江镇老街、青弋江书院(原“南陵县王家大屋”)、南陵革命历史陈列馆等,追寻王稼祥红色革命足迹,回顾其波澜壮阔的革命一生。

《江城狮声》话剧由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和王稼祥纪念园联合打造,参演演员均为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学生,目前正处于剧本创作阶段。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奚家鑫告诉记者,此次红色研学活动,旨在通过一幕幕鲜活的场景再现和一份份真实的影像资料,让学生们亲身感受王稼祥同志从“读书郎”到革命青年的嬗变,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让我们的演员和同学们对王稼祥的生活和经历有更深的了解,更好的融入话剧角色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王稼祥纪念园管理处主任郑袖表示,开展此次红色研学活动,“打造《江城狮声》话剧红色教育精品”,用党的初心使命号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引领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当天,《江城狮声》话剧主创团队还与王稼祥的嫡孙王光龙,侄孙吴志力、吴志刚等在泾县王稼祥故居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