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抓质量——市教育局推进智慧芜湖教育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3 09:16 来源:电教馆 浏览次数:

为推进智慧芜湖教育工程——“人工智能+教育”因材施教创新示范项目建设,切实改善教学环境,聚力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市教育局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进行项目实施,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暑期高温,施工难度加大。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各项目学校与施工单位积极配合,做好暑期施工的后勤保障工作,为项目施工人员采购了藿香正气液等相应防暑医疗物资,准备了西瓜、冰水等消暑食品,设置了纳凉场所。施工单位还根据天气情况调整施工时间,避开酷暑炎热时间段,确保施工人员的安全。同时,项目学校派人双岗值班值守,与施工单位联合周密做好施工计划的同时,加强对人员的监督管理,对施工现场用电、用气和用火等所有设备的使用情况定期监督检查,并严格按照安全规范操作和使用,保质保量完成工程。

7月19日至28日,市教育局分管领导携市电教馆、教科所、装备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深入项目学校,开展智慧芜湖教育工程建设工作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并查看了各校的信息化硬件部署施工进度、施工质量、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对项目建设进行过程性监督并解决实际问题。

项目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全程紧盯施工一线,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坚持每日一调度、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总结。在每周定期组织召开的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中,项目单位、承建单位、监理单位对本周工作进行总结并制定下周工作计划,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统一步调,共同推进,确保项目建设进度。

项目推进期间,市教育局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实现施工防疫不松懈,建设不停歇。施工人员做到常态化核酸检测、每日体温检测,全员进行“二码”联查和健康检测登记,定时消毒消杀,筑牢疫情防控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