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少年宫:观摩学习共进步 交流互鉴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2-08-01 16:28 来源:少年宫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上午,繁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骨干教师在中心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市少年宫进行观摩学习。少年宫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繁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行。

市少年宫教务科安排了繁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专业教师走进课堂,观摩了表演、儿童画、国画、素描、中国舞、硬笔书法、声乐、古筝共12个班级的课堂教学。随后,在多功能厅举行了主题为“聚焦课堂教学·提升专业素养”教学经验分享会,市少年宫、繁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共6位优秀的专业教师分享了教学经验。中国舞专业陈梦曦老师结合自身经验,根据舞蹈教学的现状,分析了幼儿学习舞蹈的特点,总结了教师应该从形象与内在等各个方面吸引幼儿,让孩子在舞蹈教学中感受美、欣赏美,从“喜欢”老师到“爱上”舞蹈;书画专业何静雯老师从幼儿课堂教学问题反思入手,强调了如何从语言、沟通、教学设计等几方面针对性地解决幼儿课堂教学问题;小提琴邹雅秋教师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心理需求出发,分享了如何制定符合学情的教学计划、合理选择教学方式以及培养正确学习观的重要性。

繁昌区活动中心主持表演、中国舞和声乐专业的教师代表也分享了自己观摩课程的感受与启发,交流了在校外教育课堂上的各种困惑和问题,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此次的交流活动聚焦校外教育课堂教学,实实在在的走进课堂,在分享经验的基础上反思问题,提出困惑并探讨解决方案。促进了市区两级少儿校外教育的联动发展,为提升校外教育教师的综合素养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