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七中迎接市教育局智慧芜湖教育项目建设与应用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28 09:12 来源:芜湖七中 浏览次数:

“皖”美教育,智学“芜”优。为加快推进智慧芜湖教育工程,7月26日上午,市电教馆、市教科所、市教育装备中心等一行莅临芜湖七中,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因材施教创新示范项目建设与应用调研。

首先,建设单位就建设内容、施工进度进行了汇报。然后,学校就新校园智慧教室设备迁移、教师培训等事宜与各方进行了协商。最后,市电教馆馆长肖玲就智慧芜湖教育项目管理和培训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芜湖七中高度重视学校信息化工作,曾荣获教育部“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省信息技术研究课题《基于互联网+的智慧云校园的建设与应用研究》2021年结题。学校建有创客教室、少先队科技活动室、3D打印室等多功能科技活动硬件设施,有常态化兼职科技类辅导老师6人,科技类社团6个。学校围绕创客与智能设计、机器人、编程设计、3D打印、生物学科科考等项目踏实推进科技创新和人工智能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软实力,组织师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科技竞赛并屡屡获奖。

作为学校“首席信息官”,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何长江表示学校将以这次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信息化与教育教学创新融合,为学生开展基于信息化的特色活动,促进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的提升,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