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教育局联合多个单位督查校外培训机构

发布日期:2022-07-26 16:23 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7月26日上午,鸠江区教育局联合区市监、城管、公安、消防、官陡街道及物业等单位,对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违规补课和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督查。检查组重点督查了东方红郡商业街、柏庄观邸综合楼、伟星公园大道门面房和星悦广场教育星天地综合体等地,一共督查了15家培训机构。检查中发现2家无证培训机构借托管之名开展学科类培训活动,工作人员下达了停办通知书,现场遣散了学生。对发现的疫情防控、消防隐患、违规宣传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鸠江区消防大队布置了26日下午约谈机构负责人;鸠江区城管局计划近期拆除违规的户外广告。

此次联合督查是为了落实《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要求整治区学科类无证办学机构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把隐形变异培训查处摆在暑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的突出位置,严查学科类机构违规开班,同时做好消除培训机构安全隐患等工作,督查达到了预期效果。鸠江区教育局下一步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抄告给相关部门,并组织对违规机构开展“回头看”活动,做好跟踪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