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荟萃中学圆满完成2022年暑期游泳课程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26 16:15 来源:荟萃中学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全市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会议》精神,让同学们学会基本的游泳技能,提高防溺水自护自救能力,同时也为满足学生健身运动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丰富同学们的暑期生活,芜湖荟萃中学于2022年暑期组织初一年级近500名学生进行游泳课程培训。

本次活动从7月16日开始为期10天,培训根据同学们的自身情况分为基础组和提高组,由专业游泳教练进行指导。基础组从慢慢熟悉水性开始,然后练习憋气、漂浮等基本技巧,并在教练的辅助下进行蛙泳的训练;提高组则从纠正学生的技术动作开始,然后进行自由泳的训练。

培训期间,学校安排该年级班主任老师每天值班,进行协助管理,做好学生签到工作,对迟到未到的学生及时联系家长;总务部门做好后勤安保工作,每天定时换水排污;学校领导也每天到现场巡查,确保游泳培训安全、有序、顺利开展。

经过10天的培训,大部分同学都学会了基本的游泳技能,更有一批同学纯熟地掌握了多种泳姿,经过考核,合格率达97%。在7月25日进行的游泳比赛中,男、女生自由泳分别游出了13秒74和16秒07的最好成绩。

游泳培训是荟萃中学每年暑期开展的传统活动,也是学校的一项体育特色课程。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体教融合,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双减”工作的开展,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一致好评。活动的开展不仅掌让同学们握了游泳技能,还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提高了安全意识,了解了防溺水常识,真正把防溺水教育落实在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