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政府教育督导办一行赴湾沚区专题调研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5 16:37 来源:湾沚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湾沚区争创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区工作,督促指导幼儿园补缺补差,7月22日,由芜湖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自强带队,抽查了湾沚区部分公民办幼儿园,并召开“两项督导评估”专题调研工作会议,市教育督导室主任梅国太、市教育专职督学钱昕参加,湾沚区政府副区长陶庆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现场督导中,督导组对随机抽查的公民办幼儿园进行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对幼儿园的普及普惠水平、政府保障情况、科学保教质量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督导。在汇报会上,湾沚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斌从公办园建设、民办园管理、财政投入、师资配备等方面汇报了湾沚区争创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区工作推进情况,陶庆代表区委、区政府表示将进一步支持湾沚区学前教育发展,成功争创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区。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梅国太提出指导建议,要求对于存在的共性问题要清单式呈现,并逐步解决;要切实解决民办园条件差、办学弱的难题。

周自强充分肯定了湾沚区在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的努力,同时强调,湾沚区要高度重视督导评估的重要性,切实利用好暑期推进工作的黄金期,抓紧弥补短板;要强化民办幼儿园文化建设,加强教师、保育员管理;要以争创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区为契机,完善学前教育短板,推动湾沚区各阶段教育优质发展。下一步,芜湖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继续组织对湾沚区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区创建工作开展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