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开展新春入户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8 16:12 来源:田家炳中学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确实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落地、落实、落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22年1月下旬,学校党委成员分成5组,分别带队深入开展了新春入户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将学校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在冬雨绵绵的1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兼校长舒龙,在年级部主任魏巍、姚敏和受访学生所在班班主任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杏园、桃园小区,实地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生,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带去学校的关心和新年的祝福。在慰问过程中,舒龙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并与其家人促膝谈心,勉励同学们树立信心,正确面对困难,保持良好的心态,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人,感恩社会。其他党委成员也在年级部主任和班主任的陪同下入户走访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纷纷表示感谢,表示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管理工作,重视学生资助制度的建设,提出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精准扶贫与精心关爱相融合,使学校的资助水平逐年稳步提升,2021年度被市教育局评为芜湖市教育系统资助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