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十二中开展2022年新春入户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8 10:06 来源:芜湖十二中 浏览次数:

1月26日、27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关心和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让他们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芜湖十二中开展了新春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芜湖市第十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冬梅,副校长查全军、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殷旺生、有关班主任等分成四组,对家庭经济困难、单亲留守、近期家庭发生突发事故的12名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走访中,张冬梅、查全军亲切地同学生及家长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生活和学习情况,给他们送上了日常生活用品、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同时,还向他们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学校资助方案。校领导反复叮嘱学生,遇到挫折、困难及时跟老师交流,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意志和决心,排除干扰、努力学习、励志成才。

近几年,芜湖十二中每年都进行新春入户走访慰问活动,旨在加强家校联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温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的顺利成长保驾护航。同时,引导学生尊重和感激社会对自己的帮助,知恩、感恩、报恩,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励志成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