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送祝福 荟萃情意暖社区 ——芜湖荟萃中学开展写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7 14:38 来源:荟萃中学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1月25日下午,芜湖荟萃中学联合洗布山社区开展“喜迎新春送祝福 荟萃情意暖社区”写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得到荟萃师生的大力支持,近10名学生在蔡尉民、张金广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以现场写春联、送春联的形式,为社区居民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丰富和满足社区广大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向上向善的新风尚。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处处洋溢着春的暖意,年的祥和。风格各异的福字,寓意美好的对联,传递着荟萃师生美好的祝愿,他们将片片真情倾注笔墨,将蕴含新春气息的春联送到居民的手中。这是芜湖荟萃中学一项传统志愿活动,今年把此项活动现场放在洗布山社区,这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进一步深化,将更好推动全校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市民们拿着一幅幅春联和“福”字高兴不已,他们纷纷表示感谢,称赞道 “手写的春联更亲切,更有年味!”

此次活动,荟萃师生共书写了两百多幅春联,将最真诚的祝福提前送给社区居民。此项志愿服务活动,让洗布山居民感受到共建单位对他们的关怀。最后,校党总支书记查海曼精心挑选几幅春联送到困难家庭、孤寡老人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