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学生从学校课堂走进工厂车间

发布日期:2021-12-07 15:07 来源:繁昌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冬日暖阳,山明水秀。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增强学生劳动技能,12月1日至3日,芜湖市繁昌区孙村初中全校师生从学校课堂走进工厂车间,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校外劳动实践活动。

在孙村镇瑞达服饰展厅进行了“学生校外实践活动基地”挂牌仪式,签订协议并发放校外实践活动“教育顾问”聘书。同学们在企业相关人员带领下,了解了孙村各企业情况和风土人情,聆听沙盘实况讲解,参观产品的生产过程。给同学们印象最深的要数瑞达服饰基地的三楼,这里是华东地区唯一的一个缝纫机博物馆,可以看到二次工业革命时期的欧洲各种品牌缝纫机,这不仅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更给孩子们感受到历史的沉淀。同学们还亲自动手,跟着有经验的工人师傅实践操作,亲身感受劳动的快乐。活动中,同学们虚心请教,认真学习,仔细操作,真正的把这里当作了第二课堂,同学们的表现受到厂领导的一致好评。

孙村初中校长杨于学介绍,作为一所农村学校,孙村初中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此次开展校外实践活动,正是为了更好的体现“双减”理念下的素质教育,适应时代的发展。

现代教育理念要求学校教育不能游离于社会、生活之外,要让学生亲身参与实践,积极体验,特别是在“双减”的背景下,更要促使学生在实践体验中把全面发展的要求内化为自身的素质。正是基于这一新的教育理念,孙村初中与孙村三家服装企业签订了“学生校外实践活动基地”,实现了校企共建。

为期三天的校外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组织严谨,影响深远,开启了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上课内外相结合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