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荟萃中学成功举办2021年“雅韵荟萃 音你而乐”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1-12-07 09:39 来源:芜湖荟萃中学 浏览次数:

“雅韵荟萃 音你而乐”音乐会经历精心筹备,近期在芜湖荟萃中学音乐厅隆重举行。本次音乐会分初一年级和初二年级两个专场。校领导班子及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莅临现场,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查海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荟萃师生用一个个高质量的节目,展现了广大师生热爱艺术的生活情趣;音乐会欣赏中的鸦雀无声与结束后的掌声雷动,体现了荟萃师生良好的艺术品味与修养。

古筝合奏《云之南》拉开了整个音乐会的序幕。十四架古筝三个声部的演奏,加上两把葫芦丝,悠扬婉转,展现了《云之南》的美景,瞬间营造出高雅的音乐氛围。钢琴、小提琴、单簧管、古筝、古琴和竹笛依次登场,同学们精彩的表演为观众打开一幅幅美丽的音乐画卷。王子豪同学带来的钢琴独奏《春舞》,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杨旖涵与唐一萌展开的“筝琴”对话,将古筝与古琴的风采淋漓尽致地展示,让听众沉醉在古老民族乐器的魅力之中。钢琴连奏激起在场同学们的共鸣,轻声的哼唱与演奏者的弹奏相互交融,跳动的旋律沁入彼此心间。许友琪同学双排键表演《中国范儿》,利用双排键强大的演奏功能,点燃了音乐会的沸点。全场同学随着熟悉的旋律,动感的节奏,激情的表演,用整齐的击掌加入到演奏中,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本次音乐会是由校园器乐大赛中精心挑选的节目组成的,得到了安师大音乐学院芜湖荟萃中学实习组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这是一场艺术的盛宴,更是一场展示校园文化的盛会。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荟萃学子良好的综合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了学校多年来坚定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而且认真贯彻落实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