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汤沟中学开展2021年教师校本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06 14:31 来源:汤沟中学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养,结合当前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改革形势,12月3日至4日,芜湖市汤沟中学举办2021年教师校本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芜湖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承办。

整个培训分4部分。12月3日开班仪式上,校长沈小飞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和珍惜这次培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做一名与时俱进的新时代教师。副校长魏道兵就本次培训的意义、目的、安排及要求作了全面详细的说明。

4日上午,芜湖市教科所副所长吴友义作了题为《“三新”背景,有效教学势在必行》的讲座。吴友义从新高考、新教材、新课程的变化及特点出发,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多角度指导大家如何在“三新”背景下有效开展学校、班级、课堂、教学管理。针对高效课堂,通过对课堂主客体——教师、学生进行分析,就如何打造高效课堂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

4日下午,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芜湖师范附小书记、校长赵玲的讲座。赵玲以《党建领航践行初心  立德树人担负使命》为题,从师范附小实际出发,利用一个个鲜活的党建活动、校园生活、学生案例等,让全体教师进一步认识党建在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中的领航作用。

基于讲座内容,沈小飞作要求全体教师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基于新高考,结合校情,优化课堂教学,精讲精练,积极探索、加强合作,加快自身专业发展,提升教书育人质量。

培训间隙,汤沟中学工会组织全体参训教师开展了团队拓展活动,芜湖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教职工全程指导安排了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