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师大附外召开骨干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10:06 来源:安师大附外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12月2日上午安师大附外在明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骨干教师座谈会。安师大附外党委书记、校长奚家鑫,副校长李洁、郑袖,党委委员李光玉,教务主任蔡峰、副主任郝丽娟,以及各教研组组长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教科室主任余国强主持,他介绍了芜湖市教育高层次人才第一批项目评审中安师大附外通过的四个项目,分别是芜湖市卓越教师翟裴玲的《关注初、高中衔接的中学生物教学资源的开发与研究》;芜湖市卓越教师马辉陵的《陶行知教育思想下地理教学生活化案例实践研究》;芜湖市骨干教师张枫的《问题驱动模式在初高中历史衔接教学中的应用》;芜湖市名班主任黄晓玲的《假期德育作业分层设计与实施的研究》,余国强表示希望这些老师能够在今后的教育教学、项目完成过程中,发挥引领作用,带领更多的新教师发展成长,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余国强公布了芜湖市第七批中小学市级骨干教师评选安师大附外新增人员,分别是初中语文黄晓玲、初中数学雍珮、高中英语徐焱昀、高中地理姚聂聂,余国强表示希望这些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教研工作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创造更优异的成就。

座谈中,骨干教师纷纷谈感想、说体会,为安师大附外长远发展献计献策,四位获得科研项目的骨干教师对自己的项目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分享了各自项目的选题经过,以及一系列的准备工作,预期的研究成果等。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能够启发其他教师在教学中结合教学实际,积极思考,不断提高个人素养与能力,为安师大附外科研创新注入新的活力。

会议尾声阶段余国强对2021年教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教科研工作的工作思路是以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体,以“聚焦教学”为主线,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引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目前附外教科研工作正日益走向“四化”:内容体系化、活动制度化、文档规范化、效果内在化。尽管2021年教科研工作已接近尾声,但仍然需要保持热忱,继续鼓励教师申报、主持和参与课题研究,推动校本特色课程的开发,加强教研队伍建设,在教研组开展教学技能评比,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引领教师成长进步。

会议总结阶段,奚家鑫强调今后要多开展此类座谈会活动,为教师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同时指出,教师的团队建设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要建设专业化的教师队伍,通过科研项目来带动教师的积极性,帮助教师在科研项目中获得个人的成长和团队的荣誉,与此同时,奚家鑫指出要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倡导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做到兢兢业业,关爱学生,更好地提高教学水平,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头模范作用,继续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在沟通中学习,在交流中借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安师大附外全体教师将会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务实重干,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发展再创辉煌,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