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第二次开展“读•思•享”小学数学教师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1 11:15 来源: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倡导全区小学数学教师做智慧实践型、优雅生活型、书香气质型的教师,探索线上区级教研的有效模式,经开区教研室于近日在育瑞实验小学开展了第二次“读·思·享”小学数学教师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首个分享的是城北实验小学的尹健老师。他带大家领略了《吴正宪给小学数学教师的建议》一书,并以“以大爱温暖学生,用创新启迪思维”为主题结合汇报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万春小学的朱显婷老师给大家分享了《邱学华尝试教学法》的读书收获,汇报中他结合自我思考解析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新时代教学意义。接着凤凰城小学的蒋茹老师分享了《吴正宪答小学数学教学50问》,龙山小学的蒋晓洁老师带来《听吴正宪老师上课》,书中吴正宪老师所表达的教育教学思想令参会教师反复琢磨与思量。

天门小学的腾辉老师所分享的《小学数学思想方法解读及教学案例》一书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数学思想方法不同于一般的概念和技能,数学思想方法的教学是一个通过长期的渗透和影响才能够形成的过程”。之后分别由育瑞实验小学熊翠红老师分享了《黄爱华与智慧课堂》,银湖小学陈思嘉老师分享了《觉者为师—好教师成长之新境》等书。

主持人李祥广老师对本次线上读书分享活动进行了总结。李祥广指出好读书应成为教师的一种行为习惯,读好书应当成为一种专业标准。读书是专业素养成长的一种十分重要的方式,希望大家能持之以恒、乐此不疲。

据悉,本次线上活动有一百四十多位教师同步观看,七十多位教师在线撰写了学习体会,活动取得了有益的实践经验,得到了一线教师的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