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到湾沚区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29 15:48 来源:湾沚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11月24日至26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善竑、调研员汪祥贵一行到湾沚区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现状调研。芜湖市政府教育督导办主任梅国太、湾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建军、区教育局局长章斌等先后陪同实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湾沚区城关及农村10所幼儿园,查看了幼儿园户外环境、功能室、区域环境以及幼儿园室内环境创设,并走进班级,全面观察评估了幼儿园游戏化课程开展等实施情况。调研组对幼儿园环境创设以及扎实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教育教学、卫生保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提出了相关要求。

26日上午召开了汇报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汪学德主持会议。刘建军汇报了湾沚区全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汪祥贵从“紧扣标准、全面覆盖、精准定位、抓住重点、破解难点、抓好关键点、打造亮点”等方面,对湾沚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给予针对性指导。梅国太介绍了芜湖市政府教育督导办助推湾沚区创建工作情况,并表示,将多措并举、多方合力,积极结对帮扶,助力湾沚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纵深开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国柱对省厅领导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强调,湾沚区会高度重视,继续保持义务教育均衡县争创精神,借助学前教育近年良好发展势头,把握好时间节点,对照评估标准,在省市教育督导部门精心指导下,进一步把工作做细,硬件上加大投入,软件上不断强化,争取尽早通过评估验收。

杨善竑立足学前教育发展形势,介绍了我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启动背景,针对湾沚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现有水平,要求湾沚区继续发扬肯干实干精神,坚持政府主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提速增效,凝心聚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抓特色,争取如期通过安徽省乃至教育部评估验收。 

区委编办、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公办幼儿园园长,区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