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共谋发展——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兵莅临市教科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1 16:45 来源:市教科所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李兵莅临市教科所进行调研指导。市教科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科所副所长吴友义主持。

会议伊始,市教科所党支部书记俞宏胜对李兵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表示欢迎,感谢局领导对教科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随后,吴友义介绍了教科所的各部门人员分工、工作职能和工作宗旨,以及目前正在推进的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李兵发表讲话。他从教科研工作、作风建设、团队建设、工作核心着力点等方面对教科所的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并部署了目前的重点工作。李兵的讲话涵盖了教科研的方方面面,既有形象的案例,又有理论的高度;既指出了教科研工作的内涵“立德立功立言 做人做事做学问”,又为教研员应有的职业定位和角色定位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激发了教研员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工作信心。

最后,他对教研员提出了具体又有高度的六点要求:抓管理树新风形成合力,树正能量扬正气;建立好学科团队,发挥团队的作用;做好专业之事,并做出内涵做出特色;建立学科质量发展,创省级坐标;要有研究力、创新力、透视力和前瞻力,教科研能力综合发展;对待常规工作,要将简单事做出新,将重复事做出彩。

市教科所全体人员将认真领会李兵的讲话精神,并贯彻到今后的教科研工作中。全体人员将秉承教科所一如既往的团结奋斗的精神开展教科研工作,相信在李兵的带领下,我市中小学教科研工作一定会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