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奏响新时代教育最强音——芜湖市中江小学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8 16:37 来源:中江小学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9月26日下午,芜湖市中江小学党支部书记林蓉,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百年大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题,为党员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林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学习中,林蓉同志从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学习贯彻三个方面系统地进行了专题宣讲和学习分享。她带领全体党员,聚焦主体部分,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伟大建党精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

学习中,林蓉同志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体现教师立人为本的初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过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体党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要做示范、争先锋,立足岗位始终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坚守廉洁从教的底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奏响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最强音,为芜湖人民城市建设,做出努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