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发展 创新造就特色 ——芜湖二中(安澜中学)举办2021安澜科技节

发布日期:2021-09-28 15:01 来源:芜湖二中 浏览次数:

九月,秋风送爽,为了展示学校科技活动成果,提高校园科技活动氛围,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具有教育性、体验性、实践性的课外活动,同时,也为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学生科学兴趣,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以及相应“青少年科技教育联合行动(全国青少年科学节活动)”。芜湖市第二中学(安澜中学)于9月25日下午,在西洋湖校区报告厅举办2021安澜科技节活动,为2021芜湖市第二中学(安澜中学)科技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副校长朱文致辞,他总结了芜湖二中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教育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芜湖二中科创教育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勉励全体初、高一新生,传承二中科创传统,坚持科技引领发展,为芜湖二中(安澜中学)创新特色教育再创辉煌。随后,朱文和全体参会师生一起,倒数3个数,伴随着无人机在会场中央缓缓展开“2021安澜科技节”的大幅条幅,2021安澜科技节正式开幕。

接着,安徽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程军发表了《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题演讲,程军从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说起,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当今世界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潮流和最新科技成果,生动有趣的实例和现场互动,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了科技创新的种子。

接下来, 进行了积木机器人、金属结构机器人和人形机器人的现场展示,学生在惊叹科技如此先进的同时,也为芜湖二中(安澜中学)能开展项目如此众多的机器人项目而自豪。

最后,进行了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机甲大师、无人机的现场演示和互动,多名同学应邀上台,亲身体验了机器人项目的魅力,以及创新创造的无穷魅力。会场掌声雷动,惊叹声不断,整个科技节开幕式达到高潮。

2021安澜科技节正式拉开了芜湖二中(安澜中学)2021学年科技系列活动的序幕,在此期间,同学们不但能聆听高水平专家的专题报告,也能亲身体验学校多个机器人实验室的先进设备,此次活动既是学校创新教育的里程碑和新起点,也作为校本劳动课程的一部分,倡导人人参与,手脑并用,为探索信息技术和创新教育与劳动课程的有机渗透进行了大胆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