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抗御火灾能力——芜湖市培智学校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1-09-27 15:44 来源:培智学校 浏览次数:

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一直都是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增加师生消防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9月27日上午,芜湖市培智学校利用大课间,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制定周密的活动方案,为营造火灾发生时现场真实感,学校采购了烟雾发生器,烟感报警器。9:20分,随着教室外走廊一阵阵浓烟四起,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师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班主任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其他任课教师立即维护秩序,带领学生用小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集结完毕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曾鸣对演练情况做了总结,提出在演练时存在的优点与不足。

此次消防演练的顺利完成,是一次必要的、成功的全校师生消防安全疏散演习,这次演练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位老师各司其职,认真负责,确保活动万无一失,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通过消防应急疏散的演练,大大提高了师生的自救逃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