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强化校车管理 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发布日期:2021-09-27 08:55 来源: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三山交警大队联合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全区各民办幼儿园园长、校车驾驶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教育局、三山经开区安委办关于学习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的通知要求,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解读学习。区教育文体局要求各园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定期开展校车和消防安全工作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基础。

会上,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潘霖翔对近期周边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进行了案例分析,强调驾驶员务必高度重视校车行驶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按照规定线路行驶,按要求停靠,严禁超员和超速,切实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各幼儿园要严格按《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范校车安全管理,做好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经常性安全教育培训,定期督查校车安全带、消防器材、安全锤使用情况,及时了解掌握驾驶员驾照扣分情况和行车路段安全隐患情况等,确保学生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