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核心素养,坚持以研促教——火龙岗中学开展生物学科同课异构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6 15:41 来源:火龙岗中学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能,提升专业素养,将核心素养融入课堂教学中,构建富有活力的高效课堂,9月23日芜湖二中一行老师来到火龙岗中学开展生物学科同课异构交流活动。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两校老师共同观摩了二中老师崔楷和火龙岗中学老师柏培磊的公开课《蛋白质是生命活动的主要承担者》。

柏培磊以世界上第一例人工合成的蛋白质为切入点导入新课,引发学生关注蛋白质的研究进展;在讲授新课过程中,从蛋白质的功能入手介绍蛋白质的功能实现离不开蛋白质复杂的结构,帮助学生形成结构与功能相适应的生命观点。

崔楷以手术缝合线的小视频导入新课,联系生活实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在讲授新课过程中,设置问题情境引导学生主动探究,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

观摩结束后,两校老师进行了点评并交流一些经验和体会。此次交流活动,两校达成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