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举行中学数学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6 15:26 来源: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三山经开区中学数学“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在芜湖市第五十中学举行,全区八年级数学教师观摩了50中何志珍和39中孙承平两位老师执教的《全等三角形》(第一课时)同课异构课例。

两节课上,两位老师从学生已有的知识出发,不断创设问题情境,通过平移、翻折、旋转等演示,引导学生得出全等形和全等三角形的定义、性质,再通过例题示范讲解和练习巩固深化概念,引导学生体会类比、化归、数形结合等数学思想。两节相同的教学内容,不同的学生,展示了两位老师不同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智慧。

“教者若有心,学者必得益。”课后,与会教师认真填写了本次教研活动感受,详细记录了两节课的教学亮点和有待改进地方。区教研室副主任汪家银对两节课做出了高度的评价,对数学概念课的教学思路和方法给予了具体指导,希望大家要不断学习、反思,教学中做到低起点、高要求,注意规范语言,着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升学生数学核心素养。曹建明、刘安、敬传枝、赵前联、丁兴儒、钱娣等六位老师围绕“如何上好初中数学单元起始课”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从重难点突破、师生互动环节等方面真诚地提出了个人的教学建议。区中学数学兼职教研员方建社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新学期教研活动主题,希望大家认真钻研单元起始课的教学方法,营造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的课堂教学氛围,调动每一名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真正实现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