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教育局:复习研讨促成长 集思广益共提升

发布日期:2021-09-26 09:07 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教师着眼单元整组教材,明确复习目标,精心组织教学内容,夯实基础知识,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实现线上教学更好地为师生教学服务,市教研室于9月22日在鸠江区翰文学校录播教室开展了“阳光云课”小学语文学科单元复习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鸠江区小语教研员张国花老师主持,袁雯、王慧、童文明、周文娟、刘娜、李蕾、唐晓焕、张翠八位执教老师分别对自己执教的五、六年级上册第三单元复习课进行了试讲,几位老师扎实娴熟的语文教学基本功与现代化信息手段完美结合,把前来听课老师仿佛带入真实课堂,真是此处“无生胜有生”,别样精彩!

课后研讨交流中,市教研员李波老师做了具体、深入的点评。作为复习课专题第二场研讨,执教老师们对复习课的学习目标把握精准,在复习单元语文要素的基础上设计了多样的巩固练习形式,亮点颇多。他也指出不少可提高的地方,如学法指导要多于教法,注意延伸和内容的勾连,课件中增添一些画面优美的图片使课堂更具有趣味性等,使几位执教老师瞬间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本次研讨活动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新课程理念提供平台,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复习课教学的目标和意义,为老师们创造性运用教材与其他课程资源打开了思路,不虚此行,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