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 勿忘国耻 ——芜湖七中举行“九一八”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1-09-18 17:20 来源:芜湖七中 浏览次数:

为了警示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也为增强学生风险和忧患意识,熟知紧急避险时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提高学生应急疏散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2021年9月18日上午9点18分整,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骤然响起,芜湖七中 纪念“九一八”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

按照演练方案,全体工作人员迅速就位。正在上课的1000余名学生在各班班主任和工作人员的从容指挥下,快速抱头低姿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级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演练结束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演练总指挥何长江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告诫全体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全体师生要珍惜当下,踏实工作,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人类的和平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演练活动提醒师生不忘历史的屈辱,才能更好地捍卫正义,同时也给大家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这次试鸣与演练,宣传与教育,不仅使广大学生熟知紧急避险时疏散的程序、路线和避险场所,也增强了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确保空袭、地震和其他自然灾害来临时,学校应急减灾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程度地减少损失,对深入构建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