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师大附外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17:11 来源:安师大附外 浏览次数: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广大师生牢记历史,不忘国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18日上午安师大附外举行了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在安全疏散演练中拉开帷幕。随着9点18分防空警报的拉响,各班学生迅速从教室撤离,按照规定的线路迅速疏散出教学楼,从校园安全疏散通道向校操场集中。撤到操场后,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迅速蹲下,自觉做好个人保护,教师清点人数,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演练结束后,学校举行了升旗仪式,伴随着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凝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全体师生更加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情感。

学生代表初二(10)班的沈弘喆做了《铭记历史,爱我中华》的国旗下讲话。他带领所有同学回顾了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历程,号召全体同学勿忘历史;勿忘屈辱,牢记九十年前的国殇;希望通过今天的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反应。

学校通过组织此次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深入了解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感受民族精神的伟大力量,培养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铭记历史,吾辈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