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九·一八” 芜湖三中开展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17:09 来源:芜湖三中 浏览次数:

今年的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为了警示全体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加强师生国防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空意识,芜湖三中举行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时18分整时,防空警报声响彻云霄,各班任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转为安全引导员,按照班级疏散路线,速度从教室撤离到校大操场空阔地带。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演练过程中全校师生服从安排,积极配合,无拥挤、喧哗、拖拉现象,演练取得圆满。

现场指挥、工会主席何业兵告诫同学们不要忘记我们民族灾难深重的历史,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纪念“九一八”更是为了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本次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树立国防观念,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军情感。勿忘国耻,强我中华,发奋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