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中江小学召开学期德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6 16:34 来源:中江小学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提升学校德育工作的实效性,9月15日上午,芜湖市中江小学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期德育工作会议。校德育领导小组成员、校少工委委员以及各学科教研组组长共同参会。校德育处副主任、大队辅导员傅婧主持会议。

傅婧首先代表大队部对上学期学校少先队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简要汇报。学校少先队在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辅导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朝着规范化、特色化的方向稳步迈进。队员们学党史、心向党、展风采、提素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傅婧还就每月德育常规检查管理、红领巾争章、红领巾广播站、队课学习展示等重点工作集中征求委员们意见和建议。随后德育处主任吴丹围绕本学期学校德育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工作计划作重点解读。她阐述了“德育+”“少先队+”的德育工作理念,新的学年学校德育将融合教研组力量,继续完善德育管理制度机制,在全校范围内创设“全员育人”的氛围,树立“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意识,构建大德育的工作格局。

德育副校长李路平在最后的总结中再次强调了德育与智育的统一关系,希望全体老师增强育人责任意识和课程德育意识,增强德育工作的“融入感”。围绕“五味”中江愿景,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帮助中江娃娃塑造端正品行和良好性格,引导他们成为终身运动者、责任承担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为每一个孩子的可持续发展和人生幸福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