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所】关于开展2022年芜湖市初中历史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5 14:53 来源:教科所 作者:倪雪梅 浏览次数:

教研函〔202261

各区(市、县)教研室(教师发展中心)、各直属初中:

为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水平,汇聚优质课堂教学案例,丰富“皖教云”平台资源,根据皖教秘〔2022331号和芜教研〔20221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芜湖市初中历史优质课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与条件

1.参评学科现任在职教师、教研员,且具有该学科三年以上的从教经历。

2.坚持立德树人,爱岗敬业,认真履行教师、教研员职责。

3.教育理念先进,注重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具有较好的学科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教学能力强,教学有特色,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有效融合。

4.近两届省级优质课获奖的教师不再推荐。

二、评选办法

1.各单位认真组织好本级评选,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市级评选。

2.名额分配:无为市4人,经开区2人,其他县区3;直属学校每校参赛人数不超过1人,获奖不超过4人。

3.比赛形式:首轮评比采用说课方式,二轮评比采用现场上课或无生上课方式。

三、具体事项

1.第一轮说课:参赛教师任选统编教材一课时内容进行说课,时间为10--12分钟;形式为提交“课堂实录”;将于8月下旬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参评选手。

2.第二轮上课:参赛教师根据指定内容进行现场上课或无生上课,时间待定。

3.参赛教师要认真研究新课程标准和教材,在教学中要融入大概念、大单元教学和深度学习的理念,体现初中历史学科培养目标和核心素养培育的需要。 

4.此次评选活动将评出市级一、二、三等奖,并选拔优秀教师代表我市参加2022年安徽省初中历史优质课评选活动。

5.对市级评选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颁发指导教师证书,每位选手指导教师1-2人。指导教师须真实参与指导工作,并经各区(市、县)教研部门和直属初中确认。

6.各区(市、县)、直属初中请于825日前将参评教师信息登记表纸质(加盖公章)报送市教科所401室,并将第一轮说课视频发至邮箱:838346248@qq.com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一 2022年芜湖市初中历史优质课评选活动选手信息登记表.docx
附件二 2022年芜湖市历史学科优质课评选选手信息汇总表.docx
附件三 2022年安徽省学前和义务教育优质课评选评价指标.docx

    

 

 

芜湖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2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