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科】关于开展2022年适龄残儿入学安置工作调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2 15:07 来源:基教科 作者:倪雪梅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教育局、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教育文体局):

    为做好2022年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安置工作,同时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相关工作举措,请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在认真研读“行动计划”的基础上,及时开展本区域适龄残儿入学安置工作调研。

“行动计划”中明确指出,“加强特殊教育学校建设,鼓励20万人口以上的县(市、区)办好一所达到标准的特殊教育学校。20万人口以下的县(市、区)要因地制宜合理配置特殊教育资源,鼓励在九年一贯制学校或寄宿制学校设立特教班。”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在健全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入学安置制度的同时,要结合本区域残儿入学、资源教室配置等实际情况,通过设立特殊教育试点学校、特教班等形式,多措并举,适宜安置每一名残疾儿童。

请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将本次适龄残儿入学安置工作调研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形成书面报告,于202288日前发送至邮箱:whsjjkjx@163.com,联系人:夏伟,联系电话:3866581

 

芜湖市教育局

2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