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心】2022年芜湖市普通高考报名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1-10-14 08:20 来源:考试中心 作者:倪雪梅 浏览次数:


2022年安徽省普通高考报名在即,为了广大符合条件的考生能及时准确有效的在我市参加高考报名,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名: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二)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暂行意见的通知》(皖政办〔201265号)的相关规定,不具有我省户籍的随迁子女,在我省具有高中阶段3年完整学籍并有相应学习经历,可在学籍地参加高考。相关考生不得在“流入”和“流出”两地同时参加高考报名。不符合我省报考条件的考生应回流出地报考。

(三)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普通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考)的应届毕业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考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二、报名时间

参加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必须在统一时段报名,包括普通文理科、艺术类、体育类、保送生(含优秀运动员保送)、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残疾考生单独招生、职教师资班、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应用型本科对口招生、港澳高校招生等所有类型考生。

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段为2021102228报考艺术类的考生须同时进行艺术类专业课统考报名、缴费。缴费时间截止2021102917:00。缴费完成后方可取得艺术类专业课统考资格。艺术类专业课统考实行银行缴费,缴费方法见省考试院网站相关说明。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高考报名,逾期不予受理。

三、报名办法

(一)应届生报名:

1、就读学校是高考报名点的,由就读学校统一组织学生报名。

2、就读学校不是高考报名点的,由学校统计各科类报名人数报考试中心,由考试中心先进行资格审查,再到指定报名点参加高考报名。

3、在外省就读回我市参加高考的应届考生,由考试中心先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需提供:身份证、户口簿、以及就读地教育主管部门出具的学籍材料,再到指定报名点参加高考报名。

(二)往届生报名:

1、往届生回原毕业学校参加高考报名。

需提供的报名材料:户口簿、身份证、高中毕业证。(已被高等学校录取,但未报到或办理了退学手续的考生,报名时除提供身份证、户口簿、高中毕业证书外,还需提供高等学校录取通知书或退学证明)

2、在培元教育中心复读的往届考生,可在培元教育中心报名。所需报名材料同上。

(三)社会考生报名:

所有社会考生需本人于1019-20日,携户口本、身份证、学历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市教育考试中心进行报名资格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到社会报名点(社会报名点设在芜湖市同文高级中学,地址:芜湖市镜湖区北京西路34号)进行高考报名。

未尽事宜请咨询芜湖市教育考试中心。地址:芜湖市中山北路28号,电话:38845713884573

各县(市、区)报名工作可参照执行。

 

 

芜湖市教育考试中心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