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教馆】关于组织开展芜湖市中学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应用优秀课例网上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6 14:36 来源:电教馆 作者:倪雪梅 浏览次数:

芜电教函〔202117

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教育文体局),各直属中学,安师大附中,华师大芜湖附校:

为切实发挥智慧学校建设效益,充分发挥智慧课堂设施设备使用效益,推进智慧教学应用常态化,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芜湖市中学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应用优秀课例网上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学习我市往届获奖的中学智慧课堂教学课例,理解和把握优秀教学课例中智慧课堂在课堂教学中的技术应用技巧。具体内容安排如下:

—————— 高 中 组 ——————

序号

课题

学科

授课教师

学校

1

《声声慢》

语文

宛伶俐

芜湖市第二中学

2

《生命活动的主要承担者

——蛋白质》

生物

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3

Project Make a booklet on keeping fit

英语

芜湖市第七中学

4

《气象灾害》

地理

朱 芹

芜湖市第一中学

5

《摩擦力》

物理

李文静

芜湖市第七中学

—————— 初中 组 ——————

序号

课题

学科

授课教师

学校

1

《书法的点画之美》

美术

鲁 媛

芜湖市镜湖新城实验学校

2

《光的色散》

物理

芜湖市第四十九中学

3

《猫》

语文

王雯娟

芜湖市翰文学校

4

《细胞的生活》

生物

周庆节

芜湖市第三十二中学

5

Unit5 Wild animals Welcome to the unit

英语

陈雪琴

芜湖市第二十四中学


二、培训对象

全市初中、高中各学科教师

三、培训时间

2021915日——2022212

四、培训要求

1. 参训教师自主选择、学习培训课例视频,至少1节。

2. 参训教师在学习结束后,撰写一篇关于智慧课堂教学应用的感悟并上传。

3. 各县(市)区和学校要重视本次网络培训工作,组织教师按时完成网上培训任务。

4. 参训教师的网上学习及任务完成情况,供县区和学校对培训对象考核考评时参考。

五、其他事项

1. 教师使用个人账号登陆芜湖智慧教育平台(网址为:http://whzhjy.cn/manage/login_out.action),在“我的教研”模块的“在线培训”中找到本次培训课程,点击“参加培训”进行在线学习。

2. 教师撰写的培训感悟仅结合观摩课例,字数不限,真实即可。

 联系人:方媛     联系电话:3870159

 202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