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资助中心来芜调研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2 14:37 来源:资助中心 浏览次数:

8月12日,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媛媛率队来芜调研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芜湖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薛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无为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点硬件设施建设、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措施,详细了解受理人员对助学贷款政策和业务流程的掌握情况并给予政策指导。

座谈会上,无为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落实,人员及设备配备、工作流程等方面作详细汇报;芜湖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针对生源地助学贷款风险补偿金和机制运行费的使用和管理提出了建议。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建议并对我市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各项举措给予了高度肯定。

生源地助学贷款不仅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缓解经济压力,顺利完成学业,也是优化教育结构,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的有效手段。我市将不断夯实完善助学贷款工作机制,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实,做到“应贷尽贷,应助尽助”,帮助广大学子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