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教育局召开网络安全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4 17:16 来源:电教馆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全市中小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筑牢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防护屏障,8月4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兵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反恐办、市教育局法规科、市电教馆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部门分管负责人以及各市直学校分管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反恐办结合我市实际分析了当前全市网络安全态势,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并对学校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电教馆传达了《安徽省转发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教育系统数据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各单位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以及成立网络安全领导小组的相关情况,并对网络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建立健全网络安全领导体系,厘清责任明细,规范工作流程,做好应急预案,开展网络安全自查,杜绝网络安全隐患。

市教育局法规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各校提高认识,吸取教训,压实责任,统筹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强化舆情管控,持续做好防溺水工作,特别要着力加强民办园的安防建设,提升校园安全防护能力,坚决做到不漏任何一个安全盲点,不留任何一个安全隐患。

李兵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还存在意识淡薄、组织不力、本领不强等问题。他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狠抓责任落实,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做到服务与安全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着力消除网络安全隐患,全面构建网络安全共同体,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营造和谐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