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教育局深入一线调研智慧芜湖教育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2 09:15 来源:市电教馆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智慧芜湖教育工程——“人工智能+教育”因材施教创新示范项目建设,7月19日至28日,市教育局分管领导携市电教馆、教科所、装备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深入项目学校,开展智慧芜湖教育工程建设工作调研。

作为提升全市教育教学质量的重点项目,芜湖教育工程——“人工智能+教育”因材施教创新示范项目致力于打造 1 个“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服务于教师、学生、家长、管理者4 类核心用户,覆盖智慧教育的 5 类核心应用场景(智慧教学、智慧学习、智慧管理、智慧生活、智慧文化),强化 2 项支撑 (总集成、总服务),建成高效、灵活、开放、智能的新型智慧生态校园系统,创新基于“1452”的芜湖智慧教育模式。

此次调研的重点聚焦于各项目学校的硬件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并查看了各校的信息化硬件部署施工进度、施工质量、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并听取了建设情况汇报。      

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兵指出,各校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校园安全管理措施,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切实保障施工环境及施工人员的安全,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控措施,确保项目工作顺利进行。他强调,信息化建设应用是一项系统工作,重在培训、应用、管理、研究,各校要坚持以智慧教育促进学校发展为中心,不断加强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培养,努力推动智慧教育在校园落地生根,早日结出教育质量综合提升的硕果。实现“智教”“智学”“智治”“智育”,打造“皖”美教育、智学“芜”优的芜湖教育品牌。

目前,项目已完成智慧课堂等硬件设备发货及安装,计划暑期集中完成批量安装施工,并已启动芜湖市“互联网+教育”大平台上线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