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第二中学安澜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2-07-29 09:2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上午,芜湖市第二中学安澜教育集团成立暨镜湖区人民政府、芜湖市第二中学安澜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签约授牌仪式在芜湖二中(安澜中学)西洋湖校区举行。镜湖区委书记郝代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世海,镜湖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杨红,市教育局基教科负责同志出席仪式,芜湖二中、十四中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仪式上,市教育局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芜湖市第二中学安澜教育集团的批复》。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镜湖区政府与芜湖市第二中学安澜教育集团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市第十四中学正式加入芜湖市第二中学安澜教育集团,挂芜湖市第二中学(安澜中学)北校区校牌。镜湖区委书记郝代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世海先后致辞祝贺。

郝代伟在致辞中指出,教育是重大民生关切、重要民生工程,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安澜教育集团的成立打开了镜湖区教育发展新格局,为镜湖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再添新动力。

章世海在致辞中对芜湖市第二中学安澜教育集团的发展提出了希望,要求芜湖二中以教育集团的成立为新的起点,积极探索,加强统筹,吸收我市集团化办学的优秀成果,建立健全合作办学各项机制,在校园文化建设、资源共享、课程开发、师资锻造、教科研一体化等方面与镜湖区进行有效合作,把新校办好,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隆重而热烈的乐曲声中,郝代伟、章世海、毛红共同为“芜湖市第二中学安澜教育集团”“芜湖市第二中学(安澜中学)北校区”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