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安澜啦啦操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2-07-22 15:45 来源:基教科、电教馆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上午,芜湖市安澜啦啦操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在芜湖市第二中学西洋湖校区(安澜中学)举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世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兵,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兵,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副院长赵德勋,南京体育学院教授江山出席仪式,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芜湖二中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教育联盟学校负责同志、教师参加仪式。

会上,李兵宣读了市教育局《关于同意成立芜湖市安澜啦啦操教育联盟的批复》,芜湖二中宣读了联盟校名单并致欢迎辞。赵德勋表示,安澜啦啦操教育联盟必将为芜湖市课外体育活动的开展增光添彩。张文兵指出,安澜啦啦操教育联盟对于推动芜湖市中小学啦啦操发展,促进芜湖市教育和体育高质量发展以及体教融合都具有重要意义。章世海为核心学校芜湖二中授旗,并对安澜啦啦操教育联盟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参会领导为联盟成员学校授牌。安澜啦啦操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在芜湖二中啦啦操成员们的精彩演出中落下帷幕。

坚持以“育人、育智、健体、尚美”为理念的安澜啦啦操教育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教育教学研究、教师培训研讨、竞赛体系构建、优秀成果展示等,共同探索啦啦操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共赢机制,推进啦啦操项目在芜湖市中小学的普及与推广。芜湖市安澜啦啦操教育联盟的成立,是芜湖市成立的第一个体育、艺术教育联盟,是我市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切实发挥体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培养具有健康体魄,拥有家国情怀,具备高尚品格,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重在加强各校啦啦操项目资源优化整合,提高啦啦操在我市的普及度和育人作用,丰富校园“大课间”活动内容,加强我市校园啦啦操教练员、裁判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助推我市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推动体育、艺术教育联盟式发展,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引领性、示范性和突破性作用,培育创建一批各具特色的体育、艺术教育联盟,形成“体艺部门联动、大中小学一体”的芜湖体育、艺术教育联盟发展模式,促进体育、文化、教育的紧密合作,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现芜湖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