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筑梦”助力“双减”—— 芜湖市利用科普资源助力“双减”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20 08:18 来源:基教科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推动我市“双减”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17日,芜湖市科普资源助推“双减”活动暨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启动仪式在鸠兹小学举行。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负责人,市教育局、市科协,各县市区教育局、科协分管领导,科普专家代表、科普基地代表、试点单位代表以及部分参赛选手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兵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整合优化社会各方面科技资源,丰富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高我市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活动现场,安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芜湖科技馆等24单位获得“‘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授牌,267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科普教育基地科技人员被聘为首批“双百”助力“双减”科普专家,50家在芜的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科普教育基地被列入首批“双百”助力“双减”科普教育基地。芜湖市教育局代表主办方接受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城市授牌。

会上,李兵要求在场各位教育部门负责人、校长、老师要以此项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芜湖市“双减”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悦成长”系列工作,在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大力推动学生科技创新教育,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最后,市科协主席陈怡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东南大学周建中教授为参会人员做了一场题为“双减背景下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机遇与发展趋势”的青少年科普教育主题报告会,还同步启动了芜湖市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全市共221支队伍参加此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