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四不两直督导疫情防控和暑期防溺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1 10:2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世海“四不两直”赴镜湖区部分学校督导疫情防控和暑期防溺水工作。

章世海同志先后来到第二十九中学、第二十七中学和育红小学,实地查看了学校门岗管控、快递收发管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有关情况,详细了解了各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情况和校园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情况。

章世海强调,当前,疫情起伏反复,适逢暑期来临,做好60余万学生和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校要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不能有丝毫马虎松懈,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一方面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积极引导学生、家长、教职员工减少暑期非必要的外出和社交活动,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章世海强调,各校要高度重视防溺水等暑期学生安全工作,通过主题班会、班团队活动、专题教育等形式,以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防火灾、防食物中毒、防网络沉迷、防欺凌和防骗、防拐等为重点,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通过家访、召开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或发布安全提示、发送公益短信等方式,提醒广大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加强对子女的教育监护,及时了解子女外出活动情况,确保暑期学生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