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援疆援藏教师新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26 12:20 来源:人事科 浏览次数:

元月25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援疆援藏教师新春座谈会,慰问支教教师,听取支教教师工作、生活情况的汇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党委委员、副局长周自强参加会议。

江汛向援疆援藏教师致以新春的问候,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表示敬佩和感谢。支教教师畅所欲言,交流了在新疆、西藏生活、教学的经历。支教老师立足所授学科和学生知识水平,积极帮助当地开展国语教育,促进民族团结、文化融合。支教教师表示,虽然气候不同、风俗不同带来了一些困难,但他们视困难为挑战,乐观对待,视支教经历为财富,全心投入,视单位和主管部门的关怀为动力,继续前行。

江汛指出,援疆援藏对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促进受援地区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在新疆、西藏的支教经历将成为教师生涯中最光彩的一页。江汛希望各位老师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努力适应当地的环境,将芜湖教育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融入到受援地区的教育事业中。同时,市教育局将落实好援疆援藏教师的政策待遇,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让支教教师安心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