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全市中小学寒假期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0 11:28 来源:基教科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上午,芜湖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全市中小学寒假期间工作部署会议”,对抓好寒假和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管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双减”落实和中小学招生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会议主会场设置在芜湖市第二中学西洋湖校区,各县市区教育局设立分会场,全市中小学校长共计50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法规科、基教科、职成科分别就寒假和春节期间教育系统教育教学管理、校园安全管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双减”落实和中小学招生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随后市教育局李兵副局长对寒假期间工作进行了再梳理、再部署。他强调2022年寒假是“双减”实施后的第一个假期,要立足防患于未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学校防护网,从严从紧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一是切实增强安全防范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督促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各校要落实疫情防控“五好”措施——“看好门、管好人、备好物、做好事、应好急”,保障全市中小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三是严格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各单位要积极宣传“双减”的相关政策、特色举措以及亮点工作,利用普查、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高密度高态势的整治,加大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治力度,同时各单位要大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明确家长家庭教育的职责,促进家校共育;四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小学招生政策,规范招生行为、严肃招生纪律、杜绝违规招生。

寒假工作既是一年工作的收官,又是新一年工作的奠基,面对即将到来的寒假,市教育局已经做好了全面部署,全面保障我市师生在“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寒假里,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