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20 17:14 来源:电教馆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市教育局在荟萃中学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副局长唐平、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竞,副局长周自强出席会议,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学校、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唐平同志主持。

会上,吴竞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意见》、《关于申报芜湖市“清廉学校”示范点的通知》,并对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落实“清廉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的明确要求。

唐平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系统观念,将建设“清廉学校”纳入学校的各项建设管理当中。

江汛要求,各学校、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清廉学校”相关工作。他指出,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牢记“国之大者”,心怀“两个大计”,切实担负起管党治校的政治责任;加强文化引领,构建崇廉尚洁理念,培养具有清廉底色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持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江汛指出,全市教育系统正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立足实际、解放思想、深挖资源,扎实有效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厚的清廉教育,进一步倡导全市50万学子“读廉学廉”、4万教师“说廉倡廉”,广大家长“崇廉爱廉”,树立教育系统良好形象,让廉洁从教、廉洁办学成为芜湖教育的最美标签,让廉洁文化像种子一样,在芜湖教育大地生根开花、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