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办2021年度中小学社团展示暨评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 11:21 来源:电教馆 浏览次数:

为展示一年来全市中小学生社团活动开展情况,提升课后服务质量,11月19日上午,市教育局在芜湖市第二中学西洋湖校区举办芜湖市2021年度“凝聚青春力量 担当强国使命”中小学社团展示暨评优活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副局长唐平,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竞,副局长李兵,团市委副书记钱彬彬出席活动。

此次展示评优活动主要分为社团作品展示和社团节目展演两个部分。以展板展台形式参加展示的社团包含纸艺社、陶艺社、编程社、美术社、科创社、天文社等近90个社团。展板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对过去一年的社团精品活动的介绍,也有对社团活动的现场展示。各学校社团辅导老师精心准备,用图片、文字和作品等进行汇报,让大家共同见证学生的成长和社团课程的开发建构过程,展现了平时社团活动中的精彩片段及训练成果,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社团展示将让人目不暇接。

参加舞台展演的社团共有38个,学生们展示了舞蹈、朗诵、戏剧、乐器、武术、啦啦操等诸多类型的节目。学生们沉浸在艺术的海洋,表演投入,技艺精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江汛一行在欣赏了学生们的舞台展演后走进展板展示的现场,仔细观看了学生们的各类作品,并与学生们亲切交流,认真聆听了解说员的介绍,了解了他们的社团文化、社团特点以及社团成果并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永攀高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

“凝聚青春力量·担当强国使命”社团展评今年启动以来,按照各校开展活动、县市区筛选、市级集中展评三个阶段进行。社团展评不仅能加强学校之间、县市区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更能培养学生的艺术爱好,让学生成为艺术教育的受益者。

展青春活力,建美丽校园。为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我市在实施“三心工程”的基础上,课后服务在向高品质“升级版”有序迈进。作为课后服务的重要载体,我市各中小学校的社团活动在实施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打造特色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本届中小学社团展评活动,彰显了芜湖市中小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与活力,也是芜湖市“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理念下,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的教育成果。